English

“飞标事件”主角被刑事拘留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杭州3月7日电 浙江省绍兴县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,对不久前轰动全国的绍兴国资竞拍“飞标事件”主角、绍兴县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靳向军,以涉嫌挪用公款和贪污等重大经济犯罪,正式立案侦查,并对其实行刑事拘留。

“飞标事件”本社曾作过追踪报道。绍兴县农工商联合公司在去年底转制竞拍中,以142万元的底价,经3名竞标者3轮竞价至162万元后,竟突然飙升至1452万元的“天价”,5天后“标王”又被宣布作废。这一反常现象爆出了国有资产流失的巨大黑洞,一时成为全国公众关注的焦点。由此,带出了靳向军的挪用公款和贪污案。

据悉,绍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的这一案件,举报内容公开明了,经缜密侦查,已初步查证靳向军有挪用公款和贪污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。今年3月2日,靳向军被刑事拘留,绍兴县农工商联合公司由绍兴东湖农场“托管”。

记者找到了绍兴县农业局副局长兼绍兴东湖农场场长俞耀根,他介绍说,他是受命代表东湖农场“托管”农工商公司的,他执掌该公司后,采取了两项措施:一是将公司所属的兰都宾馆和钱清、柯桥两个营业部及部分办公楼等租赁出去;二是对公司共99名职工实行下岗分流。

俞耀根说,公司现在产权还属于国有,但最终是要转制的,考虑到上次拍卖转制“不欢而散”,目前马上实行转制有难度,因此,他们打算在时机成熟时组建成有限责任公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